艺小徒

「无情道」偏爱「黑化」大殿②

香蜜琉璃世界观融合,有私设,不完全按照主线走,对主角团不友好,妹子除外。

润玉柏麟为主CP,罗喉计都单箭头,可能会OOC。

  (二)

  鬼使神差地,第二次喝醉酒后,柏麟又化为白凤,落在寒潭。

  与上次稍有不同的是,润玉正倚靠着巨石闭目养神,银白色的龙尾泡在水中,熠熠生辉。


  察觉周围有动静,润玉立马收起龙尾,面色紧张,在看清是谁后,才稍微缓和:

  “原来是你。”


  柏麟顿感不悦:我乃西方白帝,区区龙尾,难道我看不得?

  哼,漂亮的尾巴我也有。


  他的尾巴由十二条华丽的尾羽组成,平常少有展示,今日酒劲上头,加之萌生的攀比之心,柏麟毫不吝啬地全部显露出来。

  他来回地在润玉眼前踱步,每当转身时,尾羽就会扫到润玉的腿,挑衅之意不言自明。


  “润玉自小丑陋,面目可憎,比不得这华丽圣洁的凤尾。”

  这又是什么歪理?柏麟心有不满,是否比得,那是我来裁断的。

  柏麟用鸟喙轻啄润玉的手,大殿下躲避不得,才终于再次露出龙尾。

  气势非凡的尾巴一经出现占据了小半个寒潭,与柏麟的凤尾比,也丝毫不落于下风。

  这场景让柏麟想起了凡人口中的龙凤呈祥。

  龙与凤于他们而言,是风调雨顺,国泰民安的象征,把他们放在一起,总有种无法言说的相得益彰。

  可惜啊,柏麟内心叹气,身边这人,美丑不分,定是不懂个中玄妙,柏麟只能自己欣赏了。


  从此以后,柏麟就把此处当成了他醒酒之地。

  他什么都不用做,无非变出真身,偶尔听一听润玉说的话。

  一开始,大殿下无非跟他寒暄几句,日子久了,他便放下心防,袒露心声,什么都与柏麟讲。

  柏麟发现,大殿下有种过人的“天赋”,就是自圆其说。

  无论他对天帝和天后有多不满,讲到最后都会被他归类成:父帝在历练自己,他还是很关心自己的。

  在明确感知到天后对他的利用以后,润玉说,我毕竟不是她的血肉,总有一日,我会找到自己的生母。

  谈及二殿下,他也会说:我和旭凤毕竟有骨肉亲情在,无论别人怎样,都不会影响我们的兄弟之情。


  逆来顺受,谨小慎微,不参与权势之争,没有野心的人又怎能打败有鸟族做靠山的火神,做执掌六界的天帝呢?

  想让天界有个英明的天帝,怎么就那么难?


  “帝君!不得了啦!了不得啦!”司命打断正在中天殿处理公务的柏麟,焦急地说,“天后寿宴遇袭,现已将凶手拿下,天帝和天后都请您过去决断呢!”

  按理说,既然凶手未曾潜逃,天帝大可依循着天界律法处置便是,何必要请他前往?

  此事绝对不简单。

  听司命描述完,柏麟才知,又是荼姚借机生事。她怀疑此凶手幕后必有主谋,苗头直指夜神殿下,拿出一件又一件证物。

  天帝不愿鸟族势大,可证据凿凿,只能找西方白帝出来压一压荼姚的气焰。


  柏麟让司命替他传话,中天殿政务繁多,需要夜神殿下帮衬一二,短期之内,恐不得外出。

  所以夜神手中所剩不多权力,此时也只能放到一边。

  名为帮忙,实为软禁,天界众仙都心领神会。


  没想到,先找上柏麟的不是润玉,而是天后荼姚。

  她一来到中天殿就开门见山道:

  “此次着实凶险,夜神心怀不轨,暗中作祟,防不胜防,我与帝君隶属同族,还望帝君为鸟族大局考虑,解决隐患。”

  “事实当如天后所言吗?”柏麟问,“那凶手胆敢对天后不敬,却一点没有销毁证据的动作,仿佛极想让人找到似的,当真巧合。”

  “真相如何不重要,重要的是,帝君肯出手帮我。”荼姚自信地说,“只要帝君略施手段,让夜神因意外丧生,以天帝对帝君的信任,自然不疑有他,那储君之位便非我儿旭凤莫属。”

  “我虽出身鸟族,可早已位列五帝。因你党同伐异,残害了多少有能之士?如今魔界虎视眈眈,妖族蠢蠢欲动,可天界却在为一己私利勾心斗角。”柏麟道,“莫要再动手脚,这是我最后一次警告你。”


  荼姚离开时,正与润玉擦肩而过。

  大殿下脸上滑过一丝转瞬即逝的不解,但还是毕恭毕敬地行礼:

  “见过柏麟帝君。”


  高位之人久久没有回应。

  尴尬的沉默让柏麟突然意识道:他现在不是白凤,面对夜神要说话的。

评论(35)

热度(576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