艺小徒

「无情道」偏爱「黑化」大殿①

  香蜜琉璃世界观融合,有私设,不完全按照主线走,对主角团不友好,妹子除外。

  润玉柏麟为主CP,罗喉计都单箭头,可能会OOC。


  灵感来源于一个脑洞:

  天帝与帝君大婚,洞房花烛夜当天,天帝玉暗想,自己平日是不是太过强势了,对待心爱之人,是不是柔和点的性格比较好?

  于是润玉略微施法,将自己改为以前的夜神玉。

  哪知帝君脸色一黑:变回去!


  (一)

  柏麟帝君又被表白了。


  他的容貌在天界是出了名的,纵然他身居西方白帝的高位,平日里不苟言笑,生人勿近,可总有意乱情迷之徒,大着胆子跟他袒露心意。

  每当此时此刻,柏麟帝君就会告知于他:

  “我此生修行无情道,有些话,不必说。”


  其实柏麟是骗他们的。

  他才没修什么无情道,他只是眼光比较高。

  他喜欢的人,必须要有绝佳的容貌,杀伐决断的能力,心怀众生的博爱,缺一不可。

  但有人跟他表白时,他总不能说:

  你长得不行。

  你能力不行。

  你人不行。

  他柏麟还没能做到毫不讳言的程度。

  所以,他就想到用无情道搪塞过去,反正他素来给人的印象就是冷面冷心,很有说服力。


  但也有不好解决的。

  比如魔界的魔煞星罗喉计都。

  他武力超群,难有敌手,柏麟佩服他的本事。

  可他满心满眼只有情爱,根本就难成大事。

  每当他看向柏麟的时候,眼底的情愫都要溢出来了。

  由爱故生忧,由爱故生怖。

  柏麟不敢想,他如果被激怒,会做出何等毁天灭地的事情。

  于是柏麟便以无情道为挡箭牌,再一口一个罗喉兄,每逢闲暇之时,便与他在白玉亭中和他把酒言欢、

  若能度化魔煞星,也算为众生减少了一个祸患。


  如果天界能有一位能压制魔煞星的天神该有多好。


  每逢想到此处,柏麟就不由叹气。

  当今火神,乃是天帝的次子,素有战神之称。

  可见过罗喉计都实力的柏麟知道,这称呼,有好几分是源于对他身份的尊敬。

  他的母亲,天后荼姚,经常对柏麟说,他们同为鸟族,理应互相照拂。

  她此言,无非是想要拉拢柏麟,为火神将来登上天帝之位铺路。

  可柏麟真的看不惯天帝天后一家子。

  一个为权势寡情薄幸,一个满脑子勾心斗角。

  这样内耗下去,六界生灵将永无宁日。

  他只能尽自己所能,庇佑苍生。


  柏麟比谁都渴求有个明君。

  可放眼整个天界,哪个神君有帝王之能呢?


  他想起天帝还有一长子,非天后所出。

  下一瞬,他就连连摇头,否决了自己这一荒谬的想法。

  夜神殿下的性子,怕是只能当个傀儡君王。


  别人他不清楚,但这位夜神,他还是了解一二的。


  许多年前,他在白玉亭和罗喉计都喝过酒之后,神情恍惚,本想去天河边小憩片刻。

  可嘴快的司命竟把自己常去天河的消息散了出去。

  一时间,人烟稀少的河边多了不少守株待兔的仙君。


  柏麟只能另寻安逸之地。

  终于,他找到一处寒潭,这里四下无人,静得只有水声与风声。

  为防被别人认出,柏麟化为白凤真身,落在桥上,闭目养神。


  朦胧中,他听见一人问:

  “你是哪里来的神鸟?”


  柏麟抬眸,只见此人虽然已身形修长,但眉宇间仍带有青涩稚气。

  这不是天帝长子润玉吗?

  关于他的传闻,柏麟也听说过少许。

  他是天帝的私生子,天后荼姚把他带上天界,也是利用居多。二殿下降生以后,终究是显露出亲疏有别。

  一来二去,众仙也意识到,和这位大殿下相处,只会徒增麻烦,全无好处,自然也没人愿意与他往来了。

  怪不得此地会如此安静。


  柏麟不愿多事,只想身子不再疲软后,便速速回去处理政务,全当没听见润玉的问话。

  可这大殿下没得到回答,便自顾自地揣测起来:

  “莫非,你是母神的亲族?是母神派你来找我的吗?”

  然后,他的脸上浮现出一丝笑意:“也就是说,父帝和母神已经原谅我了?”

  如果此时柏麟还是人身,定会皱起眉头,反问一句:你怎么还对他们心存幻想?

  纵然他不知道大殿下犯了何事,但一个涉世未深的少年,能掀起什么波澜?定是荼姚又借故撒气。


  不过,这倒也算人之常情。

  大殿下年岁尚浅,才会总把亲人的不悦,归责到自己身上。

  想当年,织女姑姑在天河边化为石像以后,柏麟也反思了许久,列出自己需要改正的一二三四条。

  他用了很长时间才想明白,那是织女姑姑的选择,与他无关。

  思虑至此,柏麟挥舞了两下翅膀,想看看酒意是否消散。

  别人家事,我无权干涉,早些离开为妙。


  哪知,在润玉眼里,这动作就有了另一层意思:

  “你答应了!看来我没猜错!”他喜上眉梢,“你这是准备去告诉我母神吗?”

  柏麟这下走不成了。

  他一走,岂非默认了润玉的猜测?

  他可不想白白给人无果的期待。


  见白凤不走,润玉的又开始了合理推断。

  “难道……你是奉命留下来要陪我的?”润玉说,“其实我已有魇兽作陪,它最通人心,我也习惯了清寒的日子。这份好意,润玉心领了。”

  柏麟暗自嘀咕道:这是嫌弃我?觉得我还比不过小小魇兽?

  那他可要亮出白帝的身份,让大殿下好好再说一次。


  “谢谢。”

  身边传来微不可闻的声音,柏麟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  润玉似乎羞于表达自己的情绪,他眼神闪躲,道:“今天原是我的生辰。我以为又要一人度过,原来父帝和母神没有忘。”


  柏麟收回原先的想法,姑且把自己当成一只白凤。

  算了,天大地大,寿星最大。

  谁让我素来心怀苍生呢?


  大殿下自然也是苍生之一。


评论(29)

热度(1415)

  1. 共2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